全球“新世界数学奖”本科组4个奖项,湘大学子斩获2个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26 19:37:10

近日,从新世界数学奖组委会获悉,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4级数学类韶峰班何益钦和曹华斌的学士学位论文分别获得2018年度新世界数学奖本科组银奖和优胜奖。本年度本科组共评出4个奖项,湘大学子获得2项,实现了此奖项上的重大突破。

新世界数学奖本年度评出博士金奖3名、银奖5名、优胜奖18名,硕士金奖空缺、银奖2名,本科金奖1名、银奖2名、优胜奖1名。其中获本科金奖的学生来自加州理工学院,何益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白宸聿获得银奖,曹华斌获得优胜奖。

何益钦。

曹华斌。

何益钦、曹华斌学士论文分别是:《有向强正则凯莱图》(On the Directed Strongly Regular Cayley Graphs)、《有向图的一对一不相交路覆盖》(One-to-One Disjoint Path Covers in Digraphs) ,他们的学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是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张必成副教授。

新世界数学奖(New World Mathematical Award,简称NWMA)是面向全球杰出华人数学学生的奖项,由华人杰出数学家、菲尔兹奖、沃尔夫数学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于2007年共同创立,每三年举办一次颁奖典礼,现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激励全世界范围内杰出华人数学学子追求数学真理,对年轻数学人才取得的成就予以认可。第五届新世界数学奖颁奖典礼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将于今年6月9日在全球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上举行,期间将给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2014级数学类韶峰班是湘潭大学第一个韶峰班,全班19人有13人保送985学校,其中4人保送到中国科学院、3人保送到北京大学直博。何益钦曾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高年级组一等奖。何益钦、曹华斌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赛区的2个决赛名额,并双双取得低年级组决赛二等奖。何益钦以第一作者在组合数学(离散数学)领域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上发表SCI论文1篇,曹华斌以第一作者在学术期刊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上发表SCI论文1篇。两人目前均在北京大学硕博连读。(丁德凤)

来源:湘潭大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