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部属于衡阳人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喜获国际电影节大奖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26 11:46:44

2月16日至23日

在英国伦敦举行的

“北欧国际电影节”上

由我市拍摄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

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

“最佳服装”“最佳化妆”四项提名

并最终摘取了“最佳女主角”的桂冠

“北欧国际电影节”是一家联合电影节,由英国伦敦、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比利时布鲁塞尔、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国电影人协会联合举办,阵仗空前。来自世界各地的700余部电影作品参加了此次电影节,53部电影入围。由衡阳巿委宣传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也参评了这次电影节。电影讲述了从衡山走出的民国女权运动领袖唐群英的故事,再现了百年前的女权风云,也刻画出唐群英个性鲜明的女杰形象。在此次“北欧国际电影节”一周展映中,田海蓉饰演的唐群英一角,得到了评审团的充分肯定,并最终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殊荣。

下面发布君带

你回顾一下这部影片吧

《一代女魂唐群英》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

导  演:邓楚炜

主  演:田海蓉 徐敏 王嘉 霍青

公映时间:2018年9月

片  长:107分钟

制  式:2D

幕  幅:宽幅

出品单位:衡阳市广播电视台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行范围:国内外发行

发行机构: 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公映许可证:电审故字〔2018〕第511号

故事梗概:1912年,民国初立。以唐群英(田海蓉饰)、沈佩贞(王嘉饰)为代表的女性主张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并要求将之写入宪法之中。唐、沈等人的主张遭到各方势力阻拦和构陷。但她们不屈不饶,闯国会,诘议员,掌掴同盟会负责人宋教仁(霍青饰)和议长林森(徐敏饰),在暮气沉沉的中国演绎出争取妇女解放男女平等的传奇故事,在世界妇女运动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对于巾帼女英雄的事迹

我们再来了解一下

电影艺术再现了

女权运动先驱传奇故事

作为同盟会最早的女会员,孙中山为唐群英题词:“发达女权”,并称赞她是“二万万女同胞的带头人”。

原中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主席康克清和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佩云也相继题词,表达对唐群英在女权运动中做出贡献的肯定。

1912年3月,轰动全国的“大闹参议院事件”,唐群英带头闯入会场。

1912年4月,唐群英在南京成立“女子参政同盟会”,并任会长。

1912年8月,在北京国民党成立大会上唐群英掌掴国民党大佬。

女权革命者秋瑾牺牲后,唐群英等化悲愤为力量,鼓励大众,奋勇抗争!

唐群英呕心沥血,耗尽祖遗家产,19年间创办9所女子学校,一边大力宣传女子参政,鼓吹反袁,一边从事女子社会教育。

这部电影由海归青年导演邓楚炜执导。

为了拍摄这部女权题材的电影,导演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并走访女权运动史专家、唐群英的亲属,与主演沟通,揣摹人物和角色,再现当年的女权风云。

▲导演邓楚炜

▲电影拍摄中,导演邓楚炜在给演员分析剧情

▲电影拍摄中,导演邓楚炜在给演员分析剧情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掌上衡阳

编辑:梁丽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