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积极营造“亲商安商扶商”氛围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25 08:17:00

湖南海铝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芳坤(右一)在与该公司研发人员探讨方案。

红网时刻通讯员 段华良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优化营商环境,是为聚企业聚人心。2019年是宁乡“营商环境优化年”,市经信局围绕“帮、快、实、严”四个字落实工作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致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补齐宁乡经济发展的短板,开创宁乡经济和信息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环境提升 塑造营商品牌

“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为我们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多次上门,多方协调,加快推进我司新项目进度,为我们项目落地、早日投产省下非常多的时间。”近日,记者走进宁乡经开区,在湖南海铝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焊花飞溅,机器轰鸣,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公司董事长周芳坤一边视察工作,一边向记者介绍,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湖南海铝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熔铸、挤压、电泳、喷涂、木纹、隔热断桥六大生产车间,是湖南省特大型幕墙生产基地。先后荣获“湖南省建设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湖南名牌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质量信用A级企业”“长沙市创新成长力百强企业”“湖南省诚信建设示范单位”“中国铝加工民企百强”“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2018年,该公司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进行新能源汽车材料的产、学、研,创新结合,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 生产及销售,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及续航里程的研发与生产。“帮扶小分队定期上门,主动询问,多方协调,解决了我司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规划用地、专利申请等一系列政策性问题。”周芳坤高兴地告诉记者,2018年,市经信局帮助该公司成功申报了长沙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力量,营造让企业主创业放心、安心,让企业办事顺心的最优营商环境,切实让企业感受到在宁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提升,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将更好地促进项目落地发展。该局也将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抓住提升宁乡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成效的“牛鼻子”。目前,宁乡已形成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有求必应 精准全程服务

2018年11月,随着“千人帮千企三抓两促百日大行动”启动,全市选派的干部,有求必应地为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建立“全程有记录、过程能追溯、企业来评价、结果可运用”的考核评价机制。

“以前觉得很难办成、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有帮扶小分队主动帮办,很快就得到解决了,让企业主的幸福感大增。”长沙烨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庞标告诉记者,“帮扶小分队先后5次来到我们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帮我们兑现各类奖补资金,截至2018年底,已到位奖补资金120万元。目前,公司正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今年有望实现产值2.5亿元。”

轻车简行,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办实事,高效率的工作作风深得企业赞赏。湖南海铝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现在体会到了真正的星级政府服务,以前是请政府干部处理工作,现在是政府干部企业到主动寻找难题,帮助发展,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感动、感激、幸福感,是企业负责人最深的体会。时过三月有余,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各展其才,留下一幕幕深入基层、帮扶企业、历练自我的生动画面。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