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衡东:湘油泵700多名产业工人“快闪”示爱祖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21 09:32:24

视频|衡东快闪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

2月19日上午快下班的时候,湖南湘油泵公司内忽然歌声嘹亮,只见厂房前的草坪上一队身着工服的工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正好下班路过的职工被深深吸引,很多人停下脚步加入,最后演绎成了700多名职工的大合唱。

原来,这是一场 “快闪”活动。当天是元宵佳节,公司上午特意提前一个小时让职工下班,并在公司院内举行庆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但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快闪”首先拨动了职工们的心弦。

上午11点多,职工们走出厂房,三三两两地讨论猜灯谜赢奖品。就在这时,草坪上嘹亮的歌声响起,伴随着小提琴的悠扬、架子鼓的铿锵、吉他的婉转,“径直”向职工的耳朵里传来,听惯了机器声的工人们纷纷寻找,向这激昂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聚拢。

这“突如其来”的快闪瞬间点燃了职工们的热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合唱,围观的人也拿起了组织方事先准备好的国旗,一边挥舞国旗喝彩,一边快乐地打着节拍。活动中间,领唱队伍还带着大家唱了本土歌曲《我从衡东来》,祝福祖国,也展现了衡东的精气神。

快乐,在湘油泵公司内蔓延;祝福,在衡东的天空飘荡。

“能和同事们一起歌唱祖国,给祖国送上新春祝福,太高兴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祖国骄傲,为衡东自豪,真的!”

“今天的活动好热闹,好幸福,这是一个最快乐的元宵节!”

……

职工们纷纷有感而发。“快闪”活动结束后,很多人在现场拍照留念,感觉这个熟悉的上市公司今天和平常不一样,特别高大亲切。

其实,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首如热血一样滚烫的歌曲,歌唱着祖国和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正如《我和我的祖国》中所唱:“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也正是这种爱国爱家的情怀,谱写了中国5000年的文明,追寻着伟大的“中国梦”。

(通讯员 肖亚辉 康敏祎)

来源: 衡东宣传

作者:肖亚辉 康敏祎

编辑:李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