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开学第一天 好运都“佩奇”
开学典礼 | 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努力奔跑 做新时代的追梦少年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18 17:23:17

努力奔跑 做新时代的追梦少年

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开学典礼致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

春为岁首,标注着希望和梦想的新起点。在这个喜庆祥和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班子祝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上个学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小人获得了许多耀眼的成绩,但是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挑战。我相信我们的每一位实小人都能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这崭新的学期。

面对新的开始,怎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学期,我想多数同学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小目标,学校也对同学们有了新的期望和目标。那就是:" 根植中华,做行至世界的现代少年 "。有了这个大目标后,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呢?在这里有几点建议给同学们,与你们共勉:

第一,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灵。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使我们更好的学习,才能迎接更多挑战。乐于参加体育活动,让自己的身心得到锻炼,做个健康快乐的少年。学校的课间操和眼保健操要认真完成。除此之外,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每天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强!

第二,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来提升我们自身的文化素养。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汉字凝聚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汉字是文化的传承,在新的学期,我希望实小的每一位同学可以 " 写好中国字,做根植中华的新时代好少年 "。

第三,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还需要我们具有创新精神。我相信每位实小的同学都具有创新的潜质。" 发现问题 " 是创新的开始,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和研究问题。当然广阔的知识面是创造的根基,希望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展开自己想象的翅膀去行至世界,大胆创新!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过去的一年,我骄傲,因为有你们这样一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师团队;我自豪,因为有你们这样一群意气风发的优秀学子,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并创造着长沙市实验小学辉煌的历史。2019 年又是一道新的起跑线,让我们实小人整装待发,向着梦想和阳光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少年!

(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实习生 徐宁整理 )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徐宁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