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太阳失联好多天了,超级月亮也见不着!幸好元宵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16 09:30:15

再过4天便是元宵节

继1月21日后

今年第二场“超级月亮”

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

刚好于2月19日现身夜空

与“元宵月”上演“巧遇”好戏

届时只要天气晴好

大家就能欣赏到

一轮皎洁明亮的“超级元宵月”

然而……

根据天气预报

湖南未来一周阴雨持续

雨量偏多

星城19日也是雨日

市民很可能

无缘“超级元宵月”了

湖南冬季以来降水创54年来纪录

未来三天将迎暴雨

据了解,“超级月亮”是指处于近地点位置附近的满月,其视直径比它处于远地点时大约增大14%,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

“超级月亮”每年都会发生,而2019年的“超级月亮”将上演罕见的“三连发”,分别在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其中数元宵节的“超级月亮”最大最圆。

而根据天文精准推测,今年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19日17时03分月球过近地点的距离只有35.68万千米,是月球全年距离地球最近的一刻,此时月亮视直径最大,23时54分为“望”,此时月亮呈现“最圆”状态。

“超级元宵月”是安排上了

但湖南人很可能看不见

因为正当北方大部

接连出现降雪天气时

长江中下游沿线的南方地区

却经历着连阴雨的煎熬

湖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

截至2月14日

全省共39县市达轻度连阴雨标准

而此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还将持续

预计未来一周

省内仍是雨日多、雨量多的趋势

其中16日至18日白天

湘北雨夹雪,山区有冰冻

17日晚至18日白天全省中雨

湘南局地暴雨

19日至20日,全省有小到中雨

长沙人不仅很久没看见月亮

晴天也难觅踪影

从7日到今天

长沙雨水每天签到,气温低迷

且据最新气象消息

阴雨天气可能持续到2月底

天气预报显示

随着16日冷空气南下

长沙17日至19日有一次中雨过程

20日至22日降雨持续

未来一周气温都在2℃至6℃间徘徊

“超级元宵月”八成是指望不上了

但是!

一篇文化创意的华章

一封绽放在天空的邀请函

即将“发货”!

2月19日(星期二)20时30分至20时50分,橘子洲焰火广场将举行主题为“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的元宵焰火晚会,将为国内外游客、市民朋友呈现一场精彩异常的视觉盛宴。

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焰火晚会有三大亮点:

一是强化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焰火分为“沁园春、诗、远方、长沙”四个篇章,首次使用高空3D立体字幕,借助塔吊,“沁园春、长沙、诗、远方”8个汉字以每字1.35吨的“重磅”安然屹立于湘江之上,发射展开面积每字200多平方米;首次使用立柱特效烟花,将在80米高空打出圆形、心形等各种组合图案;首次出现42*20米、20字的网幕焰火;首次使用25个月光架施放造型组合图案烟花、彩虹桥等特效组合烟花,在燃放效果上将会让人耳目一新。

二是嘉宾云集、影响空前。届时将有100位在长沙过中国年的国(境)外友人、100个城市游客代表、100个记者(包括网络大V、新媒体代表)和摄影家、100个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代表登上游轮、杜甫江阁观看焰火,让朵朵礼花向全世界发出长沙诗和远方的邀请。

三是借力焰火加大长沙城市形象营销。将围绕焰火晚会组织“大家议”——宣传推广活动,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进行重点报道,同时邀请网络新媒体现场直播;“大家评”——摄影作品展示及评选活动,邀请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拍摄元宵节焰火晚会,并开展线上线下的评比和展示活动;“大家谈”——微感言征集活动,邀请五大洲的国际友人及全国34个省(市、区)游客代表以“长沙有诗,是我的远方”为主题,撰写有关长沙文化旅游、元宵节焰火晚会的微感言,结合线上线下多方式多渠道宣传,进一步擦亮长沙文化、长沙旅游的名片。

2019年橘洲焰火晚会

将聚焦“沁园春·长沙”这个城市文化名片,

以“春之约”“夏之恋”“秋之颂”“冬之韵”

为四次焰火晚会主题,

固定场次为4场

(元旦、元宵、五一、十一)。

赶紧转发给身边的朋友

趁着元宵节约一波橘洲焰火吧~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