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征程】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向曙光赴汨罗检查市场监管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15 11:56:55

编者按:浓浓的年味儿还未走远,紧张忙碌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新春上班第一周,湖南省各厅局已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开启新年新征程。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刘郁蕾 通讯员 蒋春晖)2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到汨罗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检查市场监管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向曙光一行先后到归义监管所、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有关股室和稽查大队进行了检查走访。在归义监管所,向曙光检查了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年后到岗情况,与正在上班的基层市场监管干部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春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和年后窗口注册登记情况,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在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向曙光到每一层办公楼进行了认真察看,详细询问跨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并认真查看了相关工作记录和台帐资料。向曙光对汨罗市局的安全监管基础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安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排查机制和隐患台账,归纳分析出各环节主要风险点,逐个建档、逐个整治。二是要特别加强对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及农村集体聚餐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到追根溯源,彻查和严打问题食品源头。三是要压实监管责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依法严肃处理,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严格自查,并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陪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蒋春晖

编辑:朱婷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