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贺岁纪录片《年夜饭》
纪录片丨《年夜饭》第二集【聚】思念的味蕾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06 09:30:25

除夕,是所有家庭团圆的大日子,性情含蓄的中国人,总是习惯于把埋藏最深的心思与期许,转化为最具特色的食物制作过程。辣,是湖湘精神的图腾,不仅孕育了“百折不屈、敢为人先”的潇湘风骨、更滋养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壮志豪情。这道暗合着“辣闯天下”的英雄情怀、象征着新年大吉的“麻辣子鸡”,自然成为了湖南人传统年夜宴的重头菜。

这盘“色泽金黄、外焦里嫩、麻辣鲜香、滋滋作响”的经典湘菜,让想念家乡的味蕾瞬间复苏。焦香辣味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那些热气腾腾的小幸福、那些儿时的年味、就这样扑面而来,在这个传统而隆重的节日里,情深味浓、齿颊留香。美食与亲朋从来相得益彰。今天,匡兵夫妇也要用这道别具风味的大菜款待远道而来的贵客。

纪录片丨《年夜饭》第一集【守】时间的馈赠



来源:红视频

编辑:申杰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