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文化兴企显成效 常德联通2018“匠心奋斗”活动收官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30 14:32:36

红网时刻常德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慧)为进一步践行党建统领,筑牢文化兴企的根基,打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服务分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常德联通于2018年6月启动“3+1”匠心工程奋斗活动。本活动由党群工作部、办公室牵头,是党建文化汇聚新活力,以“匠心精神”和“奋斗精神”的推崇为抓手助力发展的公司级大动作,是具有常德联通特色的企业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活动任务汇报,评选出2名“年度匠心人物”和4名“年度奋斗人物”,圆满收官。

该活动围绕分公司党委书记熊杰毅同志起草的《唯有匠心追求与不懈奋斗方显人生价值与本色——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展开大讨论和大反思。在反思和讨论后,启动“3+1”课题的报送。“3+1”中的“3”是指以部门为单位报送3项“匠心课题”,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提出切实有效的优化措施,把最平常的日常工作以“匠心”做精、做细。“1”是指以部门为单位报送1项“奋斗工程”,聚焦2018年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结合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报送1项对公司发展具有破格局或创新的、或提升士气的年度工作。全年共收到93项“匠心课题”及33项“奋斗工程”,后期分两个阶段将课题完成情况向活动领导小组进行阶段性的汇报。

本次活动报送课题的人员中,党员占比高达95%,活动中涌现的年度“匠心人物”、“奋斗人物”均为各专业线业绩突出、具有表率作用的先进党员同志,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员工收到感染和鼓舞。员工们纷纷表示,2019年要继续本着“匠人匠心”、“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向党员先进学习,继续立足本职,精益求精。

该活动在常德联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常德联通各级干部、员工的高度关注和参与,树立了“坚持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良好风气,将作为常德联通一项年度活动长期开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慧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