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猪”事兴旺——永州·2019春节特别报道
江华:易地搬迁暖民心 一幅对联谢党恩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26 11:05:42

书法家正在为老百姓写春联。_副本.jpg

书法家正在为老百姓写春联。

红网时刻永州1月26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杨丁香)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2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来到涛圩镇易地扶贫移民安置点,现场免费书写春联,为易地搬迁贫困户送福送喜送春联,祝福新搬迁的贫困户在新家度过第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涛圩镇易地搬迁移民主要是该镇新大山口村枫木坪自然村的高寒山区贫困户。因为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实施,去年12月,枫木坪自然村18户贫困群众告别昔日的破房子,搬进了政府为他们准备的新家。2019年春节将是他们在新房子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涛圩镇特别邀请县里有名的书法家为贫困群众书写春节对联,表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当日上午一早,易地搬迁移民安置点大楼前的书写案台旁便聚满了闻讯赶来的群众,他们争相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并请书法家们现场书写。5名书法家挥毫泼墨、行云流水,隶、行、草、楷等各种书体各显神通。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饱含党群温情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大家一边诵读春联一边体会其中的寓意,对书法作品及送春联下乡活动交口称赞。书香墨香与贫困户的笑声交织在一起,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和艺术气息。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杨丁香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