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发展湖南冰雪,助力北京冬奥
他们的2018|乘着冬奥的风,三只熊萌系燃系暖系都占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22 17:21:00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罗学尧)有人说,这是个巨大的板房仓库;有家长说,这是湖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孩子们则说,这里是属于他们的冰雪乐园。作为湖南省少数大型室内滑雪场,在2018年,三只熊冰雪王国留下冰雪、锁住冬天,为热爱滑雪运动的人们打造了一方乐土。尤其对湖南的孩子们而言,即使在最炎热的酷暑,也能在三只熊冰雪王国体验北方孩子的日常活动。

回首2018,三只熊冰雪王国燃了冬奥,暖了孩子,萌了童心。

1548037304175-0daxy8tm0pxl01.jpg

【燃系三只熊】

冬奥展览馆     为2022北京冬奥站桩输出

作为湖南人的冬奥主场,湖南首家、长沙市区唯一一家室内大型滑雪场,三只熊冰雪王国在做的并不仅仅只是提供一块雪场。进入2022年冬奥会周期后,湖南省体育界从各方面积极响应“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号召,而作为一个特色化、专业化、社会化、科学化的室内滑雪场,三只熊冰雪王国室内滑雪场建立“冬奥知识宣传及普及展览馆”并对外展出。

10513026685.jpg

俗话说:“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看雪”,类似三只熊冰雪王国一样的雪场越来越多,长沙市民们则有更多机会在炎炎夏日享受冬日清凉,体验到北方人为之享受的滑雪乐趣。而在三只熊冰雪王国,家长们还能带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冬奥知识。三只熊冰雪王国副总经理吴治国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只熊办冬奥展览馆的初衷其实很简单,一是履行作为冰雪运动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力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为冰雪运动的推广及普及做努力;二是在湖南省体育局和长沙市体育局的指导下,以科学的态度做好冰雪运动和北京冬奥会相关冬奥知识在长沙的普及工作。


三只熊的思考和梦想还不止如此。2018体育两博会,三只熊冰雪王国董事长周三中作为参观团成员前来参加。他说此行主要是两个目标,第一是学习各省份主要体育产业企业和公司的经验;第二是距离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三只熊冰雪王国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应该如何助力冰雪运动在湖南进一步发展。

b7c3875d-ab18-4cb0-8fa7-29c0dfc23590.jpg

“希望接下来我们可以开发出更多新项目,展开新思路。”周三中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比如在今年两博会上有设立冰壶体验项目,这也是一个趣味性很强的冰雪项目,我在现场收集了很多相关资料,回长后会召集我们的团队讨论一下引进和开展这一项目的可能性。”

更让周三中心动的是,河北省、北京市等省市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举措。“许多北方省市已经在着手把冰雪运动变成教材,从课堂和学习入手,对这一项目进行科普和宣传,先从理论开始,再过渡到实践。湖南作为南方省份,可能在场地、氛围等各个方面都不如北方省市,因此在发展冰雪项目上我们首先应该创造出一个好的大环境。”周三中分析,“从湖南来看,我们可以以点带面。在教育厅、体育局的指导下,我们可以提供教练团队、师资力量、甚至场地装备,从一个班级、一所学校开始,逐步展开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推广项目。”

【暖系三只熊】

用心拥抱公益  冬夏令营辐射全省

三只熊冰雪王国坐落于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生态动物园旁)西湖大道,地属长株潭城市群中间地带。尽管雪场位于长沙,但三只熊冰雪王国的辐射意义并不局限于省会。

0617193972tq.jpg

秉承服务社会、投身公益的理念,三只熊冰雪王国于2018年暑期承接了湖南省体育新时代“乐享体育,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十余名来自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孩子得以走出大山,踏上冰雪,享受一回专业的滑雪运动。

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穿好滑雪专用服、佩戴好滑雪专用装备来到滑雪场。八月盛夏,孩子们见到真雪后难掩兴奋。虽仅一墙之隔,内外恍如隔世,尽管穿着厚实的滑雪服,戴着滑雪手套,进入雪场后,巨大的温差还是让不少孩子不自觉打起了哆嗦,但这无法阻碍孩子们学习滑雪的积极性。尽管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滑雪,但没过多久,便能在雪道上来去自如。“雪场好冷!冻得我鼻涕横流,滑雪比滑冰更累,但我还是更喜欢滑雪。”湘西姑娘梁慧珍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在三只熊冰雪王国结束体验时,已然天黑,孩子们毫不掩饰对冰雪运动的喜爱,纷纷表示夏天在冰雪世界畅玩有一番别样的感受,充分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06171933plf1.jpg

【萌系三只熊】

世界雪日湖南分会场  每年都有新“萌”法

2019年,三只熊冰雪王国连续两年成为“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湖南分会场。去年(2018年),三只熊成为湖南首个入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分会场后,面向社会招募了50对家庭,进行世界雪日免费体验活动。

1548037304259-7rundxd9vbi04.jpg

2019年1月20日,约50名平均年龄仅4岁的小萌娃穿戴酷炫运动头盔,骑着平衡车“改装”而来的“雪橇车”,参与了湖南三只熊冰雪王国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启动仪式,体验了一回刺激的冲雪坡运动,活动现场萌意十足、趣味横生。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随着湖南冰雪运动的升温,三只熊冰雪王国将持续推出多种主题与特色的雪上活动,为热爱滑雪运动的人们打造多种玩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