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网益阳站新闻素材库
大通湖区:实行“党建+”,提升工作质量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8 22:54:18

?.jpg

大通湖区委书记 何军田

成效:

全面推行党员干部重点工作纪实制度,落实 “马上就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党建工作38次,解决问题26个。与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21人次。

通过业务培训、党员纳新、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聘“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党建力量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运行经费分别达31万元、32万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实现1097万元,村均超40万元。

持续抓整顿,约谈履职不力党组织负责人12人,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整顿到位,全年立案52件、结案52件、党纪政纪处分49人。评选出4个“三干”好班子、17名“四为”好干部、3项特色品牌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全面推行“党建+”模式,综治民调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信访工作“三无”创建经验在全市推广;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大东口美丽乡村建设完成省级验收;省级卫生城区创建通过考核评估验收。

问题:

在管到底、严到份上离上级要求还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没有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农村党员队伍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状况还没有明显改善。

来源:红网

编辑:刘慧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