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网益阳站新闻素材库
南县:以党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8 22:54:11

?.jpg

南县县委书记 李劲松

成效:

将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融合互促、协同发展。大力推广稻虾、稻龟等高效种养模式,建成5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南县小龙虾”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稻虾种养综合产值达100亿元,“南洲稻虾米”入选中南海,远销香港。

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和“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分类细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创建示范点86个,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22个。创新推行“5+X”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全县1046个党支部,对30000多名党员加强了日常学习教育。

6次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5次召开推进会,深入50个村和社区调研党建20余次。478名县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落实。推进“五个一”工作法,开展党建督查12次,下发通报29份,督促抓好问题整改,问责处理21人,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问题:

有的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的意识不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部分村民服务中心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存在运行管理不到位、功能室设置不规范、规范化建设不达标等问题。有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不严格,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脱贫攻坚帮扶成效不平衡。

来源:红网

编辑:刘慧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