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网益阳站新闻素材库
沅江市:在重大工作任务中强化基层党建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8 22:54:07

?.jpg

沅江市委书记 陶德保

成效:

主持召开13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解决党建重大问题4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37个,选派59名专兼职党建指导员覆盖全市395家“两新”组织,打造党支部“五化”示范点30个、乡村振兴讲习所25个。落实村级工作经费保障,2018年村级运转经费4597.1万元、村均23.7万元,村党组织书记报酬2829元/月。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全年立案19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3人次,重点查处科级领导干部25人次。排查违纪违法村(社区)干部30人,涉恶问题村干部1人,村霸、宗族恶势力2人。

完成11个贫困村退出、8392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发挥党员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建设绿水青山、党员在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高分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问题:

有的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有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质量不高。有的村民服务中心发挥作用不够,服务不优;有的村(社区)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内容不明了。一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能力不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办事主动性不强,对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处置不及时。

来源:红网

编辑:刘慧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