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网益阳站新闻素材库
市国资委党委:切实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8 22:28:38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 曾烈辉.jp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黄新初

成效:

11次主持召开党委会议,部署企业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讲党课4次;认真组织企业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考评。修订了系统党支部标准化工作规范,制订考评标准,在全系统树立了10个党支部示范点,全面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在各企业落地。

抓党建促脱贫,多次指导联点贫困村支部开展工作,在扶贫点讲党课。完成益麻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销号工作,其党员组织关系已移交社区。督促指导柘电、邮政、供电等基层党委完成换届选举。加强党建队伍和阵地建设,党员活动室建到支部,党建部门吸纳年轻大学生。

推进长益路棚改项目和拆迁腾地,推动创业园发展,引进保利集团推动轴承厂项目。处置益麻资产并移交社区,清理红旗化、应电问题。改善职工群众生活条件,保持大局稳定。

问题:

个别企业存在党务工作不会抓、不愿抓的问题;部分企业党务工作人员身兼数职,投入精力不够;个别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人员异动频繁,个别党务工作者不安心工作。对如何加强改进国企党建、在创新载体、活跃形式方面办法不多,对年轻党员吸引力不强,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融合有待提升。

来源:红网

编辑:刘慧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