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白领2018年的平均年终奖为6788元,你达标了吗?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8 14:21:52

春节将至,年终奖已经晒起来了。根据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8 年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以下简称 " 报告 ")显示,长沙白领 2018 年的平均年终奖为 6788 元,排名第 1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 7100 元,相较于 2017 年的 4941 元,有较大程度的提升。不过,有 7 成认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经济形势的影响。

报告显示,7 成长沙白领表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 2018 年经济形势的影响,28.36% 的长沙白领表示 " 公司已经有裁员动作 ",28.99% 的表示 " 公司有减薪政策 ",还有 13.56% 的长沙白领表示 " 年终奖取消了 ",选择 " 今年收获更多了 " 的长沙白领占比仅为 5.28%。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生活在这里的企业对经济环境的感受比较敏感,2018 年国内外变化的经济形势对它们的影响比较大,所以为了留存实力,很多企业会选择通过裁员和降薪来缩减开支 " 活下去 "。

参与调查的长沙白领中有 74.02% 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与 2017 年的 82.6% 相比,有所下滑。另外,有 11.90% 的长沙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与 2017 年的 11.5% 相比,基本持平。

调查中,更多的长沙白领认为 " 年终奖是工作一年应得的回报 ",占比 39.86%,其次 " 决定过年回家的面子 ",占比 18.94%,仅有 2.48% 的长沙白领选择 " 没什么特别的意义 "。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 选择孝敬长辈的长沙白领最多,高达 37.72%,高于 2017 年的 22.3%。其次是用来 " 储蓄 ",占比为 34.31%," 投资理财 " 则由 2017 年的第二位下降到今年的第三,占比 31.96%。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中国人一直就很重视亲情的力量,因此,很多长沙白领愿意将年终奖用于孝敬长辈。

报告显示,虽然 2018 年长沙白领的年终奖均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由于较 2017 年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有了明显的对比,因此 2018 年长沙白领的满意度十分靠前。在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下,长沙白领会因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比例也有所下降,同时大部分长沙白领会选择将年终奖用于孝敬长辈。(记者 陈张书)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