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怀化市长雷绍业活动报道集
雷绍业调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7 14:56:53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35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调度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记者 姚晓伟 摄)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43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调度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图为雷绍业在怀化高速公路管理处监控大厅查看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记者 姚晓伟 摄)

怀化新闻网讯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专题调度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预报预警、排查问题隐患、强化舆论引导,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当前雨雪低温天气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胡长春、邓小建参加。

雷绍业首先来到怀化高速公路管理处监控指挥大厅,查看了各高速公路路段、各站点实时监控画面。他要求,要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态度严防严守,防范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后,雷绍业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紧急调度、周密部署安排。我市前一段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及时有效,当前,要继续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道路交通、民生领域、旅游服务等方面造成的影响充分估计、作出安排、及时预警。

雷绍业要求,要认真排查问题隐患,逐一排查防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尤其是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行业、领域,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限制的坚决限制;对水、电、油、气供给和市场供应、应急物资等该保障的坚决保障。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自我防范能力。

雷绍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统筹安排、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出现旅客滞留情况时要耐心细致做好生活服务工作。各部门、各县市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忌麻痹大意,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姚晓伟)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张皎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