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科技进步贡献率预计超过58.5%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6 11:22:52

  日前,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据介绍,去年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增强,主要创新指标稳步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际科技论文总量和被引次数稳居世界第二;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首位。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8.1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3万家,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为1.78万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预计超过58.5%,国家综合创新能力列世界第17位。

  据了解,2018年基础前沿和战略高技术领域涌现出一批重大成果。科研人员首次在半导体量子点体系中实现三量子比特逻辑门,首次发现铁基超导体中的马约拉纳束缚态,首台散裂中子源建成并投入运行等;同时,“嫦娥四号”探测器首次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等;高新区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168个高新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3万亿元,出口总额3.3万亿元,净利润2万亿元,实际上缴税费1.7万亿元,园区新注册企业超过40万家。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编辑:陈靖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