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郴州市长刘志仁活动报道集
郴州市政府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11 18:05:52

DSC_2835-1.jpg

1月11日,郴州市政府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DSC_2851-1.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强调要紧扣目标抓落实,把握规律抓工作,担当作为抓发展,统筹兼顾抓当前,努力确保今年工作良好开局。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唐哲宁)1月11日,郴州市政府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强调要紧扣目标抓落实,把握规律抓工作,担当作为抓发展,统筹兼顾抓当前,努力确保今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两会”精神,汇报了去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市政府工作部门获得荣誉情况,并对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紧扣目标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征求意见完善后,要锁定责任抓落实,细化方案抓落实,脚踏实地抓落实。要把握规律抓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质量。对于今年的工作,立足于早,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牢牢把握全年工作主动权;要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运用于政府工作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金融风险、社会稳定四条底线;分管市级领导要多到项目现场开办公会、开协调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发现一个解决一个。

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抓发展,树立鼓励干事创业鲜明导向。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聚焦产业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加快发展民生事业上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主动担当,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保护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让敢于担当的优秀领导干部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当前,努力确保今年工作良好开局。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促进签约项目落地,跟紧意向项目洽谈,抓好前期项目对接,用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力促首季实现“开门红”;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和打假力度,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强化技术指导。继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抓好困难群众救助,加大对困难老年人和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和扶贫惠民政策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和合法权益;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安排好春运各项任务,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严密防范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和暴恐案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安宁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