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因为你们,这里不寒冷
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06 00:00:00

2bcc85c3066fad40300948d73e2e2c4_??.jpg

雨雪冰冻期间,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北湖区保和瑶族乡省道212开元桥巡逻管控。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李世鹏 蒋轶琦)近期,郴州遭遇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部分道路桥梁结冰,路面湿滑影响行车安全。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及时处置道路上的突发情况,郴州交警二大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路面排查。重点对辖区内保和乡、仰天湖乡、鲁塘镇、华塘镇、郴州大道等易结冰路段、桥梁及山区道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安排警力在山区危险路段值守,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对通行条件差的道路实行临时管制。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对接党委政府,联合各乡镇街道在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及时联系公路部门进行撒盐除冰作业。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危险路段设置提示标语,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交通安全提示等,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郴州交警二大队通过“四个加强”举措,确保了辖区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规模交通拥堵,有力保障了恶劣天气情况下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世鹏 蒋轶琦

编辑:龙芳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