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致敬,追梦人——聚焦2019郴州两会
委员“视”角③李晓丹:重视扶持孵化本土企业 建立完善产销对接机制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08 13:01:13

新加坡8年留学经历,郴州海归协会会长、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李晓丹,被赞为贫困地区“电商+扶贫”的“军师”,她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农产品标准化、物流化、产业化、品牌化、渠道化的产业供应链扶贫模式。在讨论会上她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呼吁政府更重视本地企业、本土籍的创业者和中小型企业。他们更有情怀、更有责任心把自己的家乡建设更美好,他们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里,能够给郴州创造财富、带动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一群人。政府应该培养、孵化、打造更多郴州的“马云”等创业明星,树立榜样的力量,带领影响郴州经济更好发展。

二是呼吁郴州政府建立政府平台的信用评级机制,来评定企业和就业人群的信用,打造诚信企业和诚信人才就业平台。

三是呼吁政府建立产销对接的机构,帮助企业把产品销售出去。政府的激励机制不应该仅仅体现在资金奖励,还要体现在授信(贷款),教育(职业),培育(行业、协会组织等进行创业辅导),产销对接等方面。帮助企业对接到海外的资源或者国内更优质的资源,让企业能够走出去,帮助郴州企业一步步成长,未来带领郴州的经济更好发展。(红网时刻记者 江文辉 胡用梅 报道)

委员“视”角①陈晓霞:让生态补偿成为巩固脱贫成效的有力措施

委员“视”角②陈洁:建立完善机制 最大程度提升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委员“视”角④曾艳江:关爱育龄妇女,延长女性产假和男性陪产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江文辉 胡用梅

编辑:龙芳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