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想跨省“冲业绩”? 临武公安不允许!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04 20:35:57

02df79ba-86c4-4873-9498-e54ef79778cf.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1月4日讯 (通讯员 骆冠鹏 罗明峰)习惯了游手好闲、不劳而获的广东人陈某、欧某金,想着快过年了冲下“业绩”,2018年年底再次跨省跑到临武作案,没想到,却在临武看守所度过了2019年的跨年夜。近日,市民吴某如往常一样到临武城关农贸市场买菜,由于天冷衣服穿的厚,在挑选食品时,顺手把手机放在了外衣口袋里,就在她准备用手机付账时,发现手机已经不翼而飞,遂立即到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

临武公安城关派出所“破小案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该案立案调查,专案组民警分析,该案是惯犯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将该案与之前类似案件进行比较分析,结合现场走访调查结果,迅速锁定了广东连州人陈某、阳山人欧某金有重大作案嫌疑,两人在临武作案多起,已经逃离了临武县城。

12月29日,民警接到线报,陈某、欧某金在桂东县活动,专案组民警遂连夜驱车上百公里赶至桂东县城,在一旅馆内将陈某、欧某金抓获归案。在抓获两人时,听到专案组民警亮出身份,欧某金还一脸惊愕地说:你们怎么来的这么快?

经查,吴某手机被盗时,两人由陈某打掩护,欧某金动手实施扒窃,趁吴某买菜时不注意,将其一部VIVO智能手机窃走。据嫌疑人交代,本来想着快过年了,从广东跨省过来能再“捞”一点是一点,之前在临武偷了几次都没被抓,没想到这次却栽了。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临武公安给了两人一个别样的跨年夜。

来源:红网

作者:骆冠鹏 罗明峰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