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军分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02 16:24:04

红网时刻1月2日讯 (通讯员 李娟)12月26日,郴州市军分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部队官兵积极响应,捐献爱心血液4000毫升。

入冬以来,受低温天气影响,街头人流量明显减少,郴州市街头献血人数也随之下降。当天,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部队官兵们的献血热情仍然不减。活动通知一发布,就有20余名官兵报名响应。

前来献血的官兵大多还没有参加过无偿献血,虽然大家参加献血的想法很强烈,但仍然有部分官兵存在紧张情绪。为消除大家献血前的紧张情绪,献血活动开始前,郴州市军分区办公室主任特地向官兵们讲解了献血前、中、后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调整好状态,叮嘱大家献血后注意休息,并表示会专门安排人员为官兵们熬制一些姜茶,以驱寒暖身。

献血现场,官兵们有序地排队登记、体检。经过献血前的征询、体检,最终有10人符合献血要求,其他欲参加的官兵由于年龄未满18岁暂时遗憾不能参加无偿献血。

刚满18岁一个月的朱艺海是个“幸运儿”。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前,他显得有些兴奋。“献血比想象中轻松、简单。”献完血后,朱艺海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献血证,也送给了自己一份特别的“成人礼”。

已经参加过两次无偿献血的范锴向大家传授着自己的献血经历。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作为一名军人,更应该带头参加,为保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郴州市医疗临床用血得到进一步保障,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