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甩出路面 隆回交通人紧急救援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30 15:06:00

5217171b-5215-409e-8f41-4d561e530230.jpg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车子轻轻加油,往前开,左转点”,12月30日下午,320国道周旺车塘段一辆带着防滑链的出租车侧滑入水沟里,在隆回交通人的努力下,成功救援。

12月30日,这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晚更猛,到处大雪纷飞,下午3时许,隆回公路路政人员巡查到车塘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吊在路基上,一名司机和一名乘客急的团团转,路政人员二话不说,立即下车组织救援。先用绳索绑住保险杠,车子轻轻加油,众人合力拉,车子还是纹丝不动,车子的全部重量都在后面,救援比想像的复杂得多。路政人员李翀赶紧跑到百姓家借来长木头,县交通局副局长曾笃松和三名路政人员用木头在车子后面用力抬后轮,前面用巡查车辆拉,轰的一下,车子被拉了上来,现场传来一阵欢呼,司机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呼“路政人最可爱”。

据司机介绍,他从邵阳县来往隆回,知道下雪天气路面结冰,已非常谨慎小心,特意装了防滑链,没想到开到这里的时候,车辆打滑车尾直接甩出路基,天气又冷人又急,各种办法都想尽了,也无济于事,幸好碰到隆回交通人,不然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脱离困境。

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给隆回带来严重冰冻,隆回县交通人已全部取消假期,实行“5+2”“白+黑”工作模式,分赴各路线破冰清障,确保过往司乘人员安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树平 廖巍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