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 民宿③媒体“访”郴州民宿:来年遇见你 会比想象美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02 10:32:03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报道

编者按:以“引老乡•回家乡•建民宿”为主题的2018年郴州(广州)旅游民宿专题招商推介会于12月29日在广州举行。为进一步深入挖掘郴州市民宿生态、健康、人文精致的特色精品资源,12月25日—12月26日,郴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省驻郴及市级各媒体开展旅游民宿资源集中采访活动,探访郴州民宿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媒体采访团在北湖区云林竹海。

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宜章县莽莽人谷、平乐山庄,资兴市白廊筑云•云山美地、东江湖小镇云雾山、偷时间的猫、喜言•东江湖一号院,苏仙区那山那水•云溪居,北湖区云林竹海,通过现场体验、与民宿主深入交谈感受了各县市区不同民宿的风格设计、特色、民宿基础设施以及民宿主的思想与灵魂。

媒体采访团在资兴东江湖一号院。

红网时刻记者对采访团成员进行了采访,来看看他们在此行中对郴州民宿的认识和感受。

郴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麻杰:郴州民宿发展相对国内比较晚、比较小,规划构建一个好的民宿集群主要靠政府产业主导和顺应市场发展的规律。目前对郴州民宿发展有主导作用、引领作用的杰出代表是资兴民宿,特别是以东江湖为核心的一系列民宿群走得早、建得好、市场认可度高,在郴州树立了好的标杆。

民宿是一个综合体,一定要立足地域特色,以景区景点为依托,如果没有历史文化或旅游资源配套就独木难支。这就为什么资兴民宿发展得那么稳健,并且陆续引进了国内民宿知名大品牌。

宜章县正在建设的莽山湖度假民宿在未来三年才能看到发展雏形,这个项目发展规模非常大,有强大的外力支撑,是由光大银行注资控股主导民宿发展方向,相信对莽山今后的民宿发展将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媒体采访团在苏仙区云溪居

郴州电视台《产经观察》记者刘洪:郴州的民宿比我想象的好一些。因为有一群像李杨泉这样有文化、有情怀的返乡创业者,把外面比较先进的理念和成功模式带回来,让郴州民宿产业的发展有一个比较高的起点,并且吸引一大批热衷民宿事业的人。也因为有一些从 “矿老板”成功转型做民宿的,如宜章莽山湖度假区民宿主李卫军、北湖区鲁塘镇的云林竹海民宿主曹书臣,他们嗅到了民宿发展的商机,并通过外出考察学习,系统了解民宿发展的前景和发展方向后,精准定位,走出了自己独有的民宿发展之路。

郴州的自然风光和旅游资源是适合发展民宿的,郴州市委市政府对支持发展民宿的力度大,加上郴州有那么一群热衷民宿事业的人,我相信,郴州的民宿会发展得很好。

媒体采访团在资兴白廊镇筑云•云山美地。

郴州电视台《新闻联播》记者周璐:通过采访,我发现这些民宿主不管是在装饰装修方面还是服务方面都有很超前的想法,很多外地来郴州旅游的游客对郴州的民宿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们会把郴州的民宿和丽江洱海的民宿做比较,只有你做得好,才会拿你去和最好的去比,这一点看来也是很欣慰。

相信,郴州有这么好的山水风景和旅游资源,通过即将举办的2018年郴州(广州)旅游民宿专题招商推介会,能吸引更多旅游爱好者来到郴州感受民宿文化,吸引更多优质的投资商选择在郴州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