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钻空子” 危化品车强上高速被劝离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1-02 16:24:11

红网时刻1月2日讯 (通讯员 文思芹)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郴州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结冰,高速出行受到影响,高速交警部门采取“两客一危”限时禁行的方式,确保公众出行安全。2018年12月31日,一台赣D牌照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在经过热水收费站时就被拦了下来,司机以“12月31日不是元旦节”为由,欲强行走高速,在收费站的耐心沟通和解释安抚下,最终,该车在高速交警的护送下,从江西文英站驶离高速。

20181231092906114.jpg

当日18时34分,一辆赣D牌照运输危险品盐酸的重车驶入热水收费站X13道,当班收费员何得美发现后,立刻对该货车司机进行劝离,并上报站部处理。值班站长得知情况后,立刻启动《热水收费站危化品应急处置方案》,报高速交警到场处理,要求收费现场做好文明服务,做好车辆疏导,确保车道畅通。

收费员耐心向司机宣传“两客一危”高速禁行的政策以及冰雪天气高速行车的危险,但司机不听劝,仍想强行上高速,并强行争辩“还没到元旦节,今天是12月31日,为什么不可以上高速,你们没有权利拦我”。现场工作人员边耐心地与司机解释沟通,边维护现场的交通安全秩序。

20181231092925549.jpg

原来,因遇雨雪,该车已在服务区等了两天,后司乘人员因心存侥幸,想钻政策的空子,强行将车辆开到了热水站,这才有了这次的拦截。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元旦假期是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因雨雪冰冻天气禁行“两客一危 ”车辆,是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司机拒不接受解释,仍坚持要走。

18时58分,高速交警汝城大队到场处理。最终,在高速交警反复的政策宣讲和劝诫下,司机承认了错误,接受了处罚。经收费站与高速交警商量,决定由交警护送该车至下一个出口江西文英站驶离高速公路。19时17分,该车在交警的护送下离开热水主线收费站。

郴州高速在此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出行前一定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及天气情况,严格遵守交通秩序,确保安全行驶,平安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文思芹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