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9 16:45:17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蒋晶丽)12月27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湖南大学3项成果获奖。其中,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主持的“面向国家战略的数字化与国际化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该校也是今年湖南省唯一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高校。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设置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代表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工作的最高水平,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受到高等教育界高度重视。

此次湖南大学共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聚焦设计学的内涵、教学与实践创新方法等问题,致力于打造面向国家战略的数字化与国际化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形成了“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升级的设计方法与知识体系、数字化的赋能互动教学方法与平台,以文化自信与国际竞争力为核心的设计创新能力”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最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梁志武教授主持的“以学生为本的化学化工类专业立体化开放工程实践平台的构建与实践”、工商管理学院杨智教授主持的“移动互联时代综合性大学商学院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研究与实践”分别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湖南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深化小班研讨教学模式改革,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探索实施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逐步形成了专业认证和评估常态机制,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全国“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中获金奖、一等奖共计263项,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晶丽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