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9 14:26:01

1.jpg

12月29日14时25分,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行。图为汉王陵公园站。

2.jpg

长沙地铁4号线线路色为紫色,对应4号线列车主题色也是紫色。

3.jpg

图为汉王陵公园站。

相关报道:H5 | 你的下一站幸福 长沙地铁4号线试运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记者 胡芳 杜放)12月29日14时25分,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行。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望城区普瑞大道,止于长沙县桂花大道,全长33.5公里,设站25座,是继2号线之后又一条“东提西拓”地铁,也是全市开通的第3条地铁,亦是目前开通最长的地铁。预计到明年5月,4号线一期工程将正式载客试运营。

4号线一期工程换乘站13座,与9条既有运营和规划建设中的地铁线路实现换乘,与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磁浮互联互通。与长沙地铁1号线在黄土岭站换乘;与地铁2号线在溁湾镇、沙湾公园、火车南站和光达站换乘。

全线呈西北至东南走向,串联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途经滨江新城、溁湾镇商业中心、岳麓山大学城、南湖新城、高铁新城、黄榔副中心等重要城市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带,对于长沙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此次试运行首露“真容”的是汉王陵公园站和湖南师大站。汉王陵公园站古朴厚重,通过门阙、斗拱、车马行云图、柱头的卷云纹等重点突出汉代文化,整体结构打破了空间上的沉重,富有活力。湖南师大站以古代竹简为设计元素,以“书卷”翻开为造型,以“竹简”颜色为点缀、用“窗花格”设计元素来融合,营造出如倚窗翻阅书卷的文化空间和教育育人的气息。

4号线一期工程4年地下掘进过程中,分别下穿了“一江三河两铁两隧”(即湘江、浏阳河、龙王港、圭塘河、石长铁路、京广铁路、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上跨了城际铁路和已运营地铁线。

试运行是保证试运营生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保障乘客人身安全、检验项目工程合格的重要手段。4号线试运行期间,将通过不载客列车运行,对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不断完善和改进各项工作,确保以最优状态试运营,迎接广大市民乘客的检阅。

来源:红网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