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发夕破——临武公安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9 09:56:00

16c98045-5951-4b7b-8060-87bea8a780bf.jpg

12月27日晚,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 (通讯员 骆冠鹏 罗明峰)12月27日晚,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捣毁一个连车内一个苹果都不放过的专砸车玻璃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12月27日上午,临武县城相继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案,一个小时内,连续七八名受害人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车窗被砸破后,车内不同程度有物品被盗。大到价值上千元的手表,小到一个苹果,全部一扫而光。

城关派出所民警经过勘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为凌晨,专挑停放在偏僻地段的小轿车为作案对象,使用石头或金属器物将汽车车门玻璃砸碎之后,对车内物品实施盗窃,被盗物品有玉石、现金、手表、手机、汽车香水饰品、高档烟酒、水果等各类物品,案发现场除了一地碎玻璃,并未留下明显作案痕迹。

面对这一串没有太多线索的小案,城关派出所民警没有放松侦查的脚步,立即对当天上午报案的线索进行统一梳理,串并分析、专业研判,确定本地人李某鹏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侦查,发现李某鹏还有多名同伙。27日下午15时许,侦查民警一路追踪,发现李某鹏以及其同伙已逃逸至永州市蓝山县藏匿。晚上22时许,在蓝山警方的协助下,城关派出所专案组民警将该团伙在蓝山县城一网打尽,当场抓获五名团伙成员。28日中午,民警再次抓获其余两名团伙成员。从案发到破案,仅仅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经核实身份,该团伙成员最大的20岁,最小的年仅14岁!

经查,该团伙成员在12月27日晚上便开始在临武县城物色作案目标,凌晨开始作案,一旦发现车内有财物,不管价值多少,便使用事先准备的石头,扳手等作案工具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并将盗窃所得所有财物带至蓝山县。民警统计,12月28日凌晨仅仅五个小时以内,该团伙便疯狂在城区砸坏40多辆小轿车,作案40余起!目前已核实案件十起!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查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骆冠鹏 罗明峰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