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常德乡镇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工作专题
曹立军部署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8 11:22:02

1681800c239096ea94f593b02c1e@2x.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1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全市乡镇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调度会,直接向10个试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他强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农村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要下定决心,迅速行动,打好打赢人居环境整治这一攻坚战,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示范带动全市乡镇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经乡镇自愿申报、区县(市)审定推荐,武陵区芦荻山乡、鼎城区草坪镇、桃源县茶庵铺镇、石门县维新镇、临澧县修梅镇、汉寿县崔家桥镇、澧县澧南镇、津市新洲镇、安乡县黄山头镇、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等10个乡镇将率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工作。

会上,曹立军谈到,我市乡镇特别是集镇环境整体欠佳,环境整洁优美乡镇还不多,人居环境整治任务较重,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曹立军指出,乡镇发展短板在产业,要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健康食品、乡村旅游及无污染小加工等产业,吸引投资、引进人才,打造产业特色乡镇,更需要良好的人居环境。

曹立军指出,推进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区县(市)和试点乡镇要统一思想认识,组织精干班子,广泛开展讨论,充分发动和依靠党员群众,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各试点乡镇会后就要立即行动,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先抓好“三面”、“三清”,即地面垃圾清扫、墙面广告清除、水面杂物清理,以及堆物清理、垃圾清运、违章搭建清除等工作。集镇重点从及时有效保洁、定点划线停车、规范店外经营、拆控违章建筑入手。力争元旦节前后要有变化,春节前面貌焕然一新。市直相关单位要加强调度指导,在乡镇规划、农水建设、适当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还要组织乡镇开展现场学习,既可以内部学,也可以学习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节前集中整治告一段落后,要按照全面覆盖、城乡一体的要求,推进乡镇全域整治工作,为全市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度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