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丨网媒网友走进冷水滩 在行走中感受乡村巨变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7 20:04:07

1.jpg

12月27日下午,永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网媒网友县区行活动第一站来到冷水滩区。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7日讯(记者 成文杰 刘林霞 通讯员 彭仙君)12月27日下午,永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六大战役之脱贫攻坚 城镇提质 旅游升温”永州网媒网友县区行活动第一站来到冷水滩区,探访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潇湘文化园、上岭桥镇仁山村,听介绍、问情况、看变化,在行走中感受乡村巨变。

5.jpg

4.jpg

网媒、网友们在邓家铺村潇湘文化园。

在邓家铺村潇湘文化园,网媒、网友们参观了书法馆、湘南竹雕馆、宋青花瓷鉴赏馆,精美的玉石和瓷器吸引了网媒、网友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所见所闻。

邓家铺村位于潇湘河畔,潇湘文化园作为蔡市镇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建设整镇推进的示范点,主要建设有书法馆、湘南竹雕馆、怀素纪念馆、宋青花瓷鉴赏馆、民宿区、餐饮区、湿地公园和滨江游乐场、世界百鹤主题免模雕塑创作基地等“四馆两区一园一场一基地”。目前园区主要基础配套基本完成,2018年10月1日已开始试营业。

近年来,邓家铺村结合自身优越的地理优势、自然条件,加快产业融合,形成集文化享受、休闲放松、农家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板块。发展村级产业、开发乡村旅游,富了村民口袋,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改变了村容村貌,邓家铺村正在一步一步地建设成为村风正、村民富、村庄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2.jpg

网媒网友走进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仁山村。

如果说孝德文化是上岭桥镇一张向外推广的文化名片,那么仁山村则是上岭桥镇孝德文化的典型代表。全村1480人,80岁以上老人共45人,最高寿老人为108岁。近年来,仁山村突出本地生态资源特色,大力发展农业及农业生态旅游,推进农业和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已初具雏形,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网媒、网友们漫步秀美村庄里,参观了仁山乡贤馆、仁山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3.jpg

6.jpg

仁山乡贤馆。

仁山乡贤馆由宗祠改建而来,于2018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是冷水滩区首个村级乡贤馆。该馆以“弘扬乡贤文化、服务仁山发展”为主题,分为仁山由来、仁孝故事等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仁者寿、孝则兴”的优秀事迹以及乡贤风采,打造“仁山人、仁善人”的品牌名片。该馆同时展示了仁山村历史发展脉络,放置各类图书4000余册,并定期开展文化讲座,实为乡贤馆、村史馆、图书馆、文化大讲堂、仁山茶馆“五馆合一”。

相关报道:永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网媒网友探访县区“六大战役”成效

直播:永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网媒网友县区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刘林霞 彭仙君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