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湘江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7 16:40:50

717569206292940761.jpg

12月27日,郴州湘江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584328839841360587.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和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郁共同为公司揭牌。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龙芳华)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活则经济活。12月27日,郴州湘江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郴州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主要举措,将有利于引导各类资本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形成现代金融与经济建设的良好互动和健康发展。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和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郁共同为公司揭牌。

郴州湘江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郴州市政府授权市财政局与湘投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首期实缴5000万元。基金将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专业化管理,致力于充分放大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有效引导银行、保险及社会资金进入郴州市产业领域,通过“财政+基金+金融”的创新模式,助推郴州市五大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链转型升级,助推郴州市“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

388450597566368212.jpg

揭牌仪式现场。

郴州湘江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郴州市与湘投集团合作的又一成果,在基金规模上,将由郴州市政府对引导基金出资15亿元作为母基金,通过引导基金与其他社会资本合作孵化更多产业专项基金,形成总规模为60亿元以上的产业基金。在基金管理上,郴州市政府建立了由相关市直单位组成的引导基金协调会议议事制度,行使引导基金重大事项协调职责;在基金投资上。鼓励社会资本与引导基金合作设立产业专项基金,重点投资有色金属、旅游文化、精品会展和矿物宝石、生态绿色、石墨及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和可持续发展产业;在收益分配上,引导基金将最大程度让利于社会资本,对社会资本出资参股的专项基金,收益率达到或超过基准收益率时,政府出资的超基准收益50%可让渡给社会资本,收益率超过2倍的,每增加1倍让渡增加10%,最多可达到让渡75%。

据介绍,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后,将对郴州市内有核心技术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重点投入支持,整合资金、整合资源、壮大产业;同时,加大基金招商、股权招商力度,通过基金投资引入一批有技术缺资金的企业,推动重点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打造新的产业链,培植新财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龙芳华

编辑:卢黎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