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7 11:29:37

微信图片_20181226211018.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 张敏)12月26日上午,在毛泽东主席求学工作8年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早早聚集到青年毛泽东铜像前,纪念湖南第一师范的杰出校友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

纪念活动于8时28分正式开始,在场人员向青年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集体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寄托他们对主席的无限深情。

随后,活动还通过朗诵毛主席诗词与演唱歌曲等形式进行缅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集体朗诵了《忆秦娥·娄山关》《七律·到韶山》和《卜算子·咏梅》等诗词,湖南一师城南书院公费定向师范生演唱了《东方红》及《共青团员之歌》,湖南一师一附小学生朗诵了《水调歌头·游泳》。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绕青年毛泽东铜像一周,表达对伟人的追思和缅怀。

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每年一度的常规活动,旨在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牢记殷切嘱托,激励一代又一代一师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勇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历晴 张敏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