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两会① | 助力区域蓝图变现实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建设“璀璨天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6 17:48:45

1.jpg

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相关链接:一图读懂天心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董劲)“2019年,区政协将重点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民营企业的发展等工作,组织广大委员开展广泛、深入、多层次的协商视察,切实把协商议政贯穿履职全过程……”12月26日,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天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作工作报告,她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天心区政协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积极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全面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贡献政协的智慧与力量。

2018年,天心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天心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党的领导的忠诚拥护者;围绕改革大局履职,做天心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积极凝心聚力谋事,做社会和谐的坚定维护者;着眼履职成效提升,做工作创新的积极践行者;注重工作能力提高,做自身建设的不断完善者的同时,围绕天心区南部新城建设、营商环境优化、重点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积极履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区政协将坚持党建引领,在团结民主中凝聚共识;将积极履职尽责,在建言咨政中服务大局;将助推民生改善,在为民服务中促进和谐;将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断提升中强基固本。”工作报告明确,2019年天心区政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作出新贡献。

“建议采取高效的营销模式,推介旅游产品和城市形象,扩大天心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建议将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纳入全区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建议通过政府牵头、商户参与的形式,对6S街区进行长期持续有效的宣传推广……”开幕式上,李新洲、黎宁、王婷等委员分别代表民主党派或委员组,作了题为《关于促进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培育民营企业“领头雁,共渡民营经济“转型关”》《关于促进长沙方向感汽车6S街区升级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他们的发言紧扣文化旅游发展、关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聚焦区域经济建设,展现出了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履职水平,值得所有委员学习。”开幕式后,天心区政协委员李亮等表示,除了委员代表的发言外,今年大会的工作报告紧扣主线、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接下来他们将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天心区政协委员们将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为大力实施“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战略,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积极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