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迎战冰雪——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大雪飞来“冲业绩” 长沙年底气温暴跌至-3℃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26 17:00:47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王向)12月26日,长沙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消息。预计26~30日,长沙市有一次强冷空气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6~27日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降至3~4℃;28日雨夹雪转小雪,29~30日中到大雪,最低气温降至-3~-2℃,山区-6~-4℃;31日~1日,阴天有零星小雪,气温维持在0℃以下。冰冻持续4~5天,2日开始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详细预报:

26日,小雨,北风3~4级,4~6℃

27日,小雨,北风3~4级,3~5℃

28日,雨夹雪转小雪,山区有冰冻,北风4~5级,0~3℃

29~30日,中到大雪,北风3~4级,-2~0℃

31日,阴天间多云,北风3级,-3~0℃

1月1日,阴天有零星小雪,北风3级,-3~0℃

2日,多云,北风2~3级,-4~2℃

建议与措施:

1.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高速、环线、桥面等易结冰路面要重点防范;

2.电力、通讯及相关部门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

3.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畜牧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4.低温持续时间长,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高寒山区居民的安全过冬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王向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