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18/19赛季羽超联赛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湖南体职院士官生为羽超助威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9 10:37:50

升旗仪式,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士官生队伍起立高唱国歌。本文供图/湖南体职院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在羽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3-2力克强敌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取得了羽超主场两连胜。

本场比赛,能够容纳1100人的长沙市东塘电信体育馆座无虚席,热情的湖南球迷用激情营造了极佳的主场氛围,为湖南队最终战胜强敌立下了功劳。

在球迷看台上,有这样一支特殊的球迷队伍——他们是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士官生队伍。他们身着整齐的军服,在比赛中用响彻全场、整齐划一的口号为湖南队呐喊助威,将湖南主场的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面对做客的青岛队,士官生们也礼貌地给予了掌声。

士官生看台上展示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校旗校徽。

面对这样战斗力强悍的球迷队伍,青岛队球员、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冠军黄东萍由衷地发出了赞叹:“以前就曾听说过湖南队的主场是‘魔鬼主场’,没想到氛围居然会这么好!如果我们自己的主场也能有这样的氛围就好啦!”无独有偶,黄东萍的搭档、奥运冠军张楠也不得不承认:“说实话,湖南球迷确实很出色。他们营造的主场气势很足,确实能给客队球员一定的压力感。”他认为,如果羽超每一个球队的主场都有湖南队这样的氛围,中国羽毛球运动一定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士官生辅导员夏东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参加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我们是从培养士官学员全方位发展的角度去考虑。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可以提高我们士官生学员的综合素质。”

据夏东介绍,目前湖南省共有五所高校设立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的招生和教学,分别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运动训练(武警定向士官)专业开设于2017年,隶属于运动系。

士官生在比赛中为选手鼓掌喝彩。

夏东表示,为让学员们全方面发展,学院积极组织学员们参与各大社会活动的志愿者等活动。上赛季羽超联赛湖南队的主场志愿者工作,就是由学院士官生学员承担,备受国内外跑友关注和赞誉的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学院也曾积极组织士官生学员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来。士官生自己也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如足球赛、篮球赛、游泳集训等,学院希望通过以上活动,培养兴趣爱好,促进士官生学员个性发展,培养优秀团队,锻造优秀个人。

在谈到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时,夏东表示湖南队运动员所展现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很值得学员们学习借鉴,他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能够更上一层楼,真正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士官生观摩羽超比赛。

来源:红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