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分类资助各学段贫困生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7 14:43:45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 (通讯员 黄俐力)日前,北湖区又为一批中职、普通高中、学前教育的贫困生发放了一笔贫困补助金。这是北湖区开展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北湖区安排专项工作经费,统一为学校制作高中、职中国家助学政策宣传专栏,并在区内各幼儿园张贴150余张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广告画,广泛宣传国家资助贫困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申报流程。

同时,分类建立学前教育资助、高中资助、中职免学费和贫困生资助、大学生生源地信用贷款等项目工作档案,形成了各个学段建档立卡贫困生信息库,全方位掌握资助对象的信息,进一步提高评议审核、催收贷款还款工作效率,并做到所有的资助项目操作中,符合资助条件的建档立卡学生优先获得最高档次的资助金。

据悉,北湖区还对拟资助贫困生信息实行三个公开,集中在乡镇政府、本校(幼儿园)、北湖区教育局均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全部资助信息还将及时发布在北湖教育信息网政务公开栏。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俐力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