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素素这周吃了啥:天然台 火宫殿 铭威土菜 麦咖啡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4 13:24:00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1期】:鹿角巷 灌汤烧鹅 鲍师傅 奈雪的茶

天然台

寒风瑟瑟的周末,几年没见过的同学约见面。绞尽脑汁想着南边有啥好吃的,最后决定去离家不远的天然台。如果觉得天然台很贵,那一定是个误解,因为其实有蛮多性价比挺高的粤式点心。只是我在开业不久去过一次,脑海里想着利苑的龙虾汤泡饭,看着、吃着天然台的龙虾汤泡饭,大失所望。就再也没去过了。

酸汤牛蛙

微信图片_20181214104546.jpg

鱿鱼丝炒肉

这一次体验竟然有点出乎意料。两道湘菜出品精致,酸汤牛蛙的酸度合适,里面的酸豆角和莴笋块很抢眼,鱿鱼丝炒肉58一大碗,性价比感人。

微信图片_20181214104545.jpg

榴莲酥

榴莲酥一如既往的好吃,榴莲内馅饱满得很。

微信图片_201812141045454.jpg

糖饺子

糖饺子是我继君悦中餐厅后,再一次吃到觉得好吃的糖饺子,一份三个,竟然都被我吃掉了。

椰汁双皮奶

椰汁双皮奶,味道是不错的,奶椰里面的椰肉都被我不浪费的吃掉了,只是叫双皮奶有点牵强,严格来说里面是牛奶+蛋白,并没有成双层奶皮。此外,还点了虎皮凤爪、枣皇糕,都没有踩雷。

买单时服务员告诉我们,点心还能8折,吃完还送了茶点券。嗯,划算。

火宫殿

好几年前呢,一直认为火宫殿是外地人来长沙旅游才吃的地方。因为总觉得小吃种类多、味道平平,没有什么出色的地方。随着年纪渐长,在餐饮圈子混迹几年,慢慢对吃也讲究了起来。对待食物,不再单纯的关注其味道,食材的选取和食品安全变成更为重要。慢慢的,家人和朋友想吃小吃,我会愿意带着他们去火宫殿。

猪血、包子、煎饺、甜酒蛋、糖油粑粑,这些我不说,最想推荐的是火宫殿戏台旁边的臭豆腐展示中心。经圈内人推荐,实地试吃,现在但凡想吃臭豆腐,首选此处。这里的臭豆腐和别处的都不一样,包括火宫殿大厅售卖的臭豆腐都不及这里。

微信图片_201812141045462.jpg

现在很多地方的臭豆腐先不说原材料怎么样,佐料那是相当齐全。油辣椒、花生碎、萝卜丁、香菜、鸡精,味道是好了,可是吃到最后,能吃到的就是佐料的味道了。臭豆腐展示中心的臭豆腐,真正的“外焦内嫩”,不蘸料吃,细细品尝,豆腐的豆香味尽现。即便你想蘸料,这里也只有简单的盐、酱油、辣椒制成的汁水。

铭威家厨土菜馆

有一个很会吃的朋友跟我推荐了这家土菜馆,号称是开了很多年了,生意好得很。问及菜的味道,他表示还可以啊,不错。于是乎,约上两个朋友,走起。

位于锦泰广场的这家店停车不太方便,外棚和厅内都基本坐满,可见生意确实不错。一行三人只能选择仅剩的厕所门口的一张桌子。点菜,菜单手写,尾部有温馨提示“本店无票据”。好吧,这么有底气的店,味道想必不错。罗非鱼、田鸡、寒菌汤、小炒黄牛肉悉数点上,上菜等了有一小会,不过嘛,美食值得等待呀。

微信图片_201812141045466.jpg

菜上齐了,一一品尝之后,拍照给推荐的朋友问他:“你吃这里的菜难道觉得不咸?”朋友答曰,你没有点对菜。于是,根据他的推荐加点了捆鸡。吃了几口,还是跟其他的菜一样,咸!同行的两位美女朋友也觉得菜都偏咸,只能边吃菜边喝矿泉水。吃完总结了一下,食材还可以,价格不便宜,口味就真的是偏咸。对于我这种喜辣不喜咸的人,下次不会再去了。

麦咖啡拿铁

有机会我要写一篇专门说咖啡的集锦。不得不说,咖啡这玩意真的上瘾,两年前咖啡对我来说太陌生,那种永远不会爱上的陌生,结果,这两年,瘾越来越大。到现在,一天一杯,两天不喝甚是想念。长沙稍微出名一些的精品咖啡店都去过,还是一周要去上几次的节奏。比例、UN、浅印、离岛、物色、moungar423、如野......好像有点扯远了。

微信图片_2018121410454611.jpg

我爱咖啡,但是我爱奶咖,不加牛奶的单品咖啡我是无法欣赏的。酸酸的口味不是我的爱,哪怕是略带香气的果酸。在麦当劳附近等人,想找个地方坐一下,进去准备点个饮品。经过麦咖啡的柜台(不是所有的麦当劳都有),看到咖啡机,瘾又上来了。没抱太大的期望点了一杯拿铁,服务生从冰箱李里面拿出来的是鲜奶,还是香港维记的。作为一个奶咖狂热者,每到一个咖啡馆都会留心观察用的牛奶品类和品牌,常温奶减分,鲜奶加分,好品牌的鲜奶多加几分。尽管咖啡豆可能就是普通的基础豆,不过维记鲜奶确实加分,味道也不差,22一杯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