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红袖章”治安巡逻 助力平安农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3 09:44:25

“同志们,我们出发吧,该去巡逻了!”2018年12月12日晚8点,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的平安志愿者们,统一佩戴“红袖章”,拿着手电筒等工具,开始了夜间巡逻。

冬季已至,是各类侵财性、可防性等案件的高发期,为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实现平安建设“两率两度”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农博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红袖章”巡逻队员在辖区内,采取巡逻车巡逻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主要范围包括:社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商超市场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重点巡查人流密集处过往行人和车辆,保证巡逻时段和频次,对可疑对象和不良行为,及时发现,严格盘查,排除隐患。对辖区内小区和敞开式楼院做到加大巡逻时间和频次,并提示辖区居民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加强治安防控措施,做到技防、物防、人防落实到位。

“你们开展夜间巡逻活动,现在周边治安环境好多了,很好地保护了我们的财产安全,我们晚上睡觉也踏踏实实的,非常感谢你们!”居住在农博小区的万奶奶由衷的感叹。

开展夜间“红袖章”巡逻活动是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实施的平安建设活动之一。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农博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两度”知晓率,发挥“红袖章”志愿者作用,增进邻里之间相互关爱和谐,构筑社会治安防范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积极推行“红袖章”巡逻活动。通过开展“红袖章”巡逻活动,进一步调动社区群防群治队伍作用,有效控制群防性案件,努力增强居民安全感,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率,有效地实现了巡逻新常态、巡逻范围全覆盖、发现情况全解决,确保巡逻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为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姚远

编辑:周哲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