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湘潭市长谈文胜活动报道集
谈文胜赴湘乡市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3 16:10:02

1.jpg

谈文胜(中)来湘乡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活动。 胡胜 摄

2.png

谈文胜一行在翻江镇农林村走访贫困户。 胡胜 摄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率队深入湘乡市翻江镇、中沙镇、壶天镇等地,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活动。

“年轻教师留得住吗?贫困户是否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翻江镇,谈文胜详细了解该镇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进展,并走访了因病致贫贫困户。翻江镇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07户3528人,目前已脱贫1015户、3319人。健康扶贫方面,该镇已成立9个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镇贫困户的合作医保实现100%全覆盖缴纳。同时,该镇认真落实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教育扶贫,教育助学率达100%。

“预留了菜地吗?生活来源如何保障?……”在中沙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谈文胜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中沙镇位于湘乡市西南边陲,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9户、2193人,目前已脱贫542户、1870人。由于地处偏远,该镇有相当部分贫困人口居住在梅龙山、朝阳山等海拔较高地区。目前,新建的7栋40套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工,配套附属工程正在紧张建设。谈文胜对该项目建设给予了肯定,要求在如质如量如期建好安置房的同时,充分考虑贫困百姓搬进来以后的生产生活,确保大家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当天,谈文胜还前往壶天镇潭桥村,了解产业扶贫和贫困人口退出情况。

走访中,谈文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不高估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也不小看仍存在的困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这一工作;要进一步摸清有关情况,确保干部讲得清、对象说得清;要进一步因村、因户、因人精准、分类施策,确保扶贫举措有的放矢、靶向发力;要建立更加稳定、长效的脱贫机制,特别是要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同时要求,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出实效。

副市长向敏参加活动。(作者 曾晓蓉)

来源:湘潭日报

编辑:曹利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