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师大站率先竣工验收 预计年底通车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2 08:51:30

1.jpg

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师大站已率先完成竣工验收。记者陈月红摄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湖南师大站已一次性通过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成为全线25座车站中第一座通过验收的车站,为全线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长沙地铁4号线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行,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载客试运营。

4号线一期工程为长沙主城区对外辐射西北、东南的主干线路,工程范围为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全长33.5公里,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

据介绍,全线25个站点中,设特色站5座,分别为汉王陵公园站、六沟垅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树木岭站。这5座特色站都是根据它们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文化属性而设计的。另有与其他线路换乘的4个特色站:溁湾镇、阜埠河、黄土岭、长沙火车南站,这4个站点则是延续之前线路装修风格。

4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试运行。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全线25个站点中,除阜埠河站正在3号线中同步建设外,其余24个站点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区间施工已全部完成,轨道施工已完成约99%,停车场和车辆段均已进入扫尾阶段。据记者了解,4号线线路色为紫色,对应4号线列车主题色也是紫色,列车将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