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代表队在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亚军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0 16:00:00

d1515c95-dabe-48e8-949e-cfedd08ff041.jpg

邵阳学院代表队合影。

ab39c8a1-1efc-469b-9e1b-160c0775fc8e.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云 毛辉)12月7至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泰州科技馆举行,邵阳学院代表队在机器人高尔夫项目中勇夺全国亚军,体现出该校在该类赛事项目中的优异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设高尔夫球、机器人建筑师、人机型格斗搏击、机器人舞蹈等七大类比赛项目,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2所高校220支队伍以及全国各地的35所中小学68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项目设置精彩,不仅有机器人智慧快递、仓储大比拼,还有机器人100米跑、高尔夫、远程排爆救援、格斗搏击等大比武,让比赛充满震撼和悬念。

参赛前,经指导教师组的精心指导训练,邵阳学院学子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极佳的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两支机器人高尔夫队伍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角逐,在决赛中发挥稳定,继省赛后再创佳绩,分别取得亚军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从2017年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每年举办“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为全社会机器人爱好者打造竞技平台,充分展示学校师生和企业研发人员的研发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成果,激发大家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


来源:邵阳学院

作者:陈云 毛辉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