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省专家组首肯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0 16:31:22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0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 张军 邓长清)“一个刚刚脱贫的山区县,教育信息化投入如此之大,建设和应用得如此之好,我们感到震撼和惊讶!”12月7日,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十百千万工程中期评估专家组走进石门三中实地考察调研,对石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如是首肯。

34.jpg

现场观摩四个学校的网络同声互动课堂

当天上午,专家组在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石福新的率领和市、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走进石门三中实地查看网络联校的建设情况,现场观摩该校语文教师傅建华一人自如驾驭四个学校的网络同声互动课堂。“网络联校让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录播室大屏展示四校学生踊跃互动的精彩镜头,场外听课专家们纷纷赞叹不已。这是石门三中网络联校成立三年的成效展示,也是该县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创建成果的一个缩影。

35.jpg

专家组听汇报

“2016年以来,石门启动和实施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先后投资8000万元整体提质改造原有的“三通两平台”,完小以上学校教学、办公区域实现有线无线全覆盖,建成教育城域网、集教育网站群系统等14个教育应用平台为一体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全县建成建立了4所网络联校主校和15所分校。”“石门教育信息化建设是我们目前调研了解到的区县单位做得最好的。”汇报室里,3个多小时,专家组认真听取市、县信息化建设工作和石门三中网络联校建设情况汇报,细心倾听来自石门一完小等3所网络联校工作实践中的困惑和建议,并和与会代表展开热烈地交流与探讨。

最后,石福新同志兴致勃勃地殷切寄托石门办好两件事:一是率先试点建立石门县网络联校共同体。围绕“以县为单位出台相关能把控的政策;用好已建好的网络联校平台;以课题引领网络联校发展,形成大协作课题。”“三个”方面做活文章。二是探索数字校园全覆盖。他鼓励在场的石门代表说,石门县具备了试点探索这两件事的条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业彦 张军 邓长清

编辑:姚晓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