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18/19赛季羽超联赛
用青春和热情服务现场 活跃在羽超湖南主场的志愿者们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09 22:32:18

参与主场志愿者工作的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师生合影。本文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午,2018/19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简称“羽超”)第三轮比赛在长沙东塘电信体育馆打响,最终,湖南华莱队以5-0横扫广东世纪城队,取得了新赛季主场开门红。

一场胜利的达成,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这其中就有活跃在长沙东塘电信体育馆内的一群年轻人——他们是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羽毛球专项的在校学生,此役他们在现场承担志愿者工作,具体工作内容为秩序维护,入口验票,球迷引导等工作。正是他们的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成功维护了湖南赛区的良好秩序,赢得了各方面的好评。

在内场进行引导举牌工作的刘宴君(左)和刘玉雯。

球场内,两位身着绿色外套的美女志愿者首先引起了红网体育记者的注意,她们主要负责引导举牌工作,提醒参赛球员和裁判比赛的进展阶段,也会提醒现场球迷不要抽烟和使用闪光灯拍照。“其实一开始接到要我们参与羽超比赛的志愿者工作的时候,我是很懵的。因为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我能不能做好?后来一听说是要举牌子,那么多人都要看着我,内心很紧张。”今年刚刚大一,来自安徽阜阳的刘玉雯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好在有刘宴君学姐指导我,加上其他同学互相鼓励,让我很快缓解了内心的紧张,适应了现场氛围。”

在刘玉雯一旁,今年已经大三的学姐刘宴君则可以说是经验丰富,“上赛季羽超联赛我也参与了志愿者工作,我觉得十分荣幸。因为自己也是学羽毛球的,所以借着做志愿者的机会,我也能近距离接触很多国内一流的羽毛球运动员,学习他们的打球技巧和职业精神。”刘宴君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多次赛事参与志愿者工作的经历,也让她坚定了未来的一个小目标,“我想从事体育行业的工作,不管是当体育教师还是做教练员都行。当然,目前我最重要的是完成‘专升本’计划,夯实基础,为未来做准备。”

在体育馆出入口负责验票工作的李杨阳(左)和龙琪瑶。

与刘玉雯和刘宴君一同参与羽超志愿者工作的,还有14位同样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学生。与她们俩不同,其他14位同学所负责的是现场秩序的维护和出入口的验票引导工作。寒冷的天气让站在体育馆入口处验票的他们可以说是备受考验,李杨阳和涂郑翔就是其中之一,“其实还好吧,我今年还参加了长沙马拉松的志愿者工作,不管是寒冷的天气还是志愿者工作对我都不是很陌生。”李杨阳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正是经验的积累让他事先穿上了一件高领毛衣,做好了御寒的准备。在他身旁,龙琪瑶表示验票看似只是一件小事,可小事不小,“我知道一场赛事的成功,肯定需要维持好秩序,第一关就是入口处,如果我们这出了什么问题,内场的工作就会增加难度。”龙琪瑶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这件小事让他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在观众席负责维护秩序的涂郑翔。

走进内场,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站在观众席附近的涂郑翔不敢有丝毫的马虎,“这位先生,请不要在内场吸烟,谢谢!”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吸烟毕竟是有害健康的,尤其体育馆还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吸烟对每一个人都不好,而且烟头的火芯也会存在火灾的隐患。除了提醒球迷不要吸烟,他也会时不时提醒球迷不要使用闪光灯,不要拥挤等等,正因为这样的工作,让他不知不觉中错过了很多精彩的比赛画面,有时他只能通过观察球迷们的反应,知道湖南队是否得分。对此,涂郑翔微笑地说道:“没关系的,我到现场的职责就是维护好赛场秩序。球迷们开心了,我也就很开心了。”就在这时,贾一凡和陈清晨成功拿下第五场比赛的胜利,宣告了湖南华莱羽毛球队取得了主场开门红,“能够以志愿者身份见证湖南队胜利,这种感受很幸福也很特别!”

“这次来参加比赛的志愿者,都是我们学校运动系羽毛球专项的学生。我们希望通过参与羽超的志愿者工作,能够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国内顶级羽毛球赛事的魅力,与顶级羽毛球运动员进行互动,激发他们今后学习羽毛球的兴趣。”赛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教师杨启对学生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在校学生参与大型体育赛事的志愿者工作,让学生们能够在校园之外也得到成长。

来源:红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