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上岗”法治副校长 为学生送上“法治大餐”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07 17:35:50

微信图片_20181207172234.jpg

12月7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走进市一中,为近300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181207172239.jpg

刘孙承向学生代表赠送普法读本。

微信图片_20181207172244.jpg

精彩的授课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每位同学。

红网时刻衡阳12月7日讯(记者 宋美君)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谆谆善诱的教导,12月7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走进市一中,为近300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学生们听后大呼过瘾。

“接过聘书、戴上校徽,我就成为衡阳市一中的一员了!”刘孙承直率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和学生们的距离。随后,刘孙承以“法律是道德和行为的底线”为主题,从衡阳市一中历史上走出的名人学子为切入点,以法治副校长和检察长的身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并以案说法,与学生交流互动。

最后,刘孙承以家长的身份对学生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构筑法治信仰,树立健康的人格,练就优秀的学品,成为一名懂法、守法、护法的好青年。

精彩的授课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同学,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这是一堂有意义的课,检察长讲课深入浅出,贴近我们的生活实际,给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传递了法治信息,加深了我们对法制安全意识的认知。”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法治讲座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该院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

活动中,衡阳市一中校长为刘孙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刘孙承向学生代表赠送普法读本。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