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文明暖风吹 助力锦溪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05 21:32:09

微信图片_20181205212209.jpg

12月5日下午,2018年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活动市直学校第一站在锦溪小学温暖开讲。

红网时刻怀化12月5日讯(记者 刘顿)“只要有一颗愿意且努力改变的心,就能走向你想到达的远方。”12月5日下午,2018年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活动市直学校第一站在锦溪小学温暖开讲。同为“湖南好人”、怀化市“道德模范”的杨晓军、罗小小、罗银霞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与锦溪学子共同探讨美德与公益。

微信图片_20181205212215.jpg

在锦溪小学校园,“文明城市纪行”展板对近40年来怀化市文明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

“每一份微小的爱都能汇聚成爱的海洋。”锦溪小学六年级学生唐子章告诉记者,她曾经在公益活动中亲眼见到过罗小小努力做公益的样子,“他本身是备受命运挫折的人,但依旧还在努力帮助别人,为其他受到类似挫折的人做出了表率。”

“希望通过我的分享,可以让他们更多地体谅父母,珍惜现在的生活。”罗银霞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一直独自照顾双目失明、中风瘫痪的父亲(目前已去世)和80高龄、年老多病的爷爷,除了操持繁重的家务,学习上也很努力,现在已经是南华大学大一学生。她说,“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够给予那些和我有类似遭遇的孩子一点点启发,只要内心坚定,不管条件如何艰难,总能去到你想要的远方。”

微信图片_20181205212220.jpg

罗小小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校园传播正能量,能够为广大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怀化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陈楚表示,2018年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活动接下来将去到怀化市第三中学、怀化市中心特校、怀化市实验学校等12所市直学校,让正能量在怀化市教育系统里进一步得到宣传、扩大影响,“为创建美丽、和谐、幸福的怀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刘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