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调研全区园林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05 09:20:07

2018年12月4日,区委书记张敏走访部分区属公园,察看公园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全区园林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娱乐环境。相关区领导及部分部门单位、街道,桂花公园、沙湾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参加。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今年下半年,桂花公园 、沙湾公园的管理权限陆续下放至雨花区,各项交接工作正有序进行。1995年开园的桂花公园因地处桂花水库原址,园内遍生桂花并有古桂数株而得名,年接待游客140万人次左右,日接待游客量约5000人次,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沙湾公园于2016年2月正式开园,占地面积达440亩,是一座以群体性健身休闲为特色,集体育娱乐、文化科普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平时来园内晨练、游玩的群众多不多?”“群众对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有何好建议?”冒着濛濛细雨,张敏先后前往桂花公园、沙湾公园,仔细察看公园环境卫生、硬件设施等,了解狮子山公园建设项目整体概况,询问公园运营管理等工作情况。

调度会上,张敏对全区园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张敏强调,一是要积极融入雨花发展大局。公园管理处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积极联系对接,逐步理顺机制,不断融入雨花、关心雨花、建设雨花。二是要推行精细化管理。要加强公园的维护和管理,及时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公园管理水平,让群众幸福感不断升级;要根据园内地质情况,高频次开展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规范门店经营秩序,明确经营业态,扩展更多公益空间,以整洁、干净的环境回应群众期盼;要加强监管力度,抓好抓实食品安全、人车分流等工作,让群众安全、放心游园。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管理好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浓厚干事氛围,确保全区园林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