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个公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落户东塘街道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03 17:17:31

2018年12月1日,东塘街道数十位银发老人笑脸盈盈,吹拉弹唱、挥毫泼墨、享受康复服务,好不热闹。老人们欢聚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里,共同庆祝长沙市首个公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东塘街道辖区芙蓉南路社区、牛婆塘社区、新雨社区、七里庙社区20位失独、空巢老人一起参加了这场启动仪式,享受第一福利院提供的居家养老志愿服务。

作为公办养老机构向社区延伸服务的示范项目,主要为60周岁以上、无传染性疾病及精神疾病的轻度失能或高龄空巢、生活基本自理老人服务,提供慢病管理、生活照料、文化娱乐、膳食供应、保健康复、教育咨询、精神慰藉等服务。有专业的养老、社工、医护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可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或基地集中服务。

“以后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养老的好地方!可以到这里来享受专业的为老服务了。”芙蓉南路社区居民刘嗲嗲高兴地说,“这里既有养老院,又有医院,吃住舒适,就医方便,还可以做康复治疗。特别是这里的老年大学,开办了书法、绘画、歌舞、诗词等课程,每天可以与朋友吟诗弄墨,唱歌跳舞,充实又快乐。”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周红

编辑:周哲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