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航院开展 “移动思政”集体备课打造思政“金课”

2022-09-20 20:33:58 红网时刻

12345.jpg

思政教师学习航空文化。

7890.jpg

思政教师备课研讨。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赵常霖 张艳芳)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盘活资源,创新载体,在学院航空馆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移动思政”集体备课活动,精心谋划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

“移动思政”课堂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继集体备课、老带新、轮流听课制度后进行的又一次教学改革尝试。老师们在展馆围绕校史、航空发展史、党史三大主题,就如何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如何开发移动思政课堂进行了现场研讨。担任新生教学任务的全部思政教师积极参与,同时还邀请了参与航空馆成列布展的张少利主任和空军航空修理史编撰的张建国老师,分别就三大主题成列馆的内容进行了介绍,让思政教师全面了解航空文化,重温航院人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史,通过以“活”促教法改革,打造具有教学针对性强,实践参与性好,学生认可度高的高质量“移动思政”课堂。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情境体验式的参与,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思政课直抵学生的心灵,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体会思政教育的别样魅力。

该院副院长朱国军表示,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的同时又结合学院办学特色,打造以湖南省航空馆为载体的“移动思政”课堂,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近年来,该校在思政课程建设中逐渐形成抓好队伍建设、突出军航特色、打造金课品牌的思路,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建设项目为依托,突出军航特色,盘活资源,培养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以“劳动教育”“思想道德与法治” 在线课程建设为基础的思政“金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赵常霖 张艳芳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