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航院教师团队获得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组比赛一等奖

2022-08-29 18:23:16 红网时刻

121.jpg

长沙航院教师团队获得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组比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赵常霖 周涛)近日,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温宝琴教师团队脱颖而出,参赛课程《民航旅客安全检查》斩获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1153个课程团队报名参赛,高职高专组共计评选出一等奖67个。该校获奖团队成员温宝琴、钟科、邢静、胥郁,4人均为双师型教师,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2人,是一支富有青春活力的年轻队伍。这一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成功的背后是团队成员通力协作,无数个日夜艰辛地付出。从校赛到省赛网评阶段,再到省赛选拔赛,每次都是新的开始。

“我们在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播下种子,期待开出灿烂的花,结出丰硕的果。”在长达数月的备赛历程中,该团队成员并肩作战,在深入探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律和特点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智慧安检新技术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机场安检新规范、新流程,重构模块化课程内容,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理念,以沉浸式的教学演练化解课堂重点难点,在职教专家和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打造了一门优质的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课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次团队拿奖是我们成员各司其职,朝着共同的目标和信念,不断探索取得的成果。”课程负责人温宝琴说,从课程重构、视频拍摄点构思、现场教学展示,大家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做到精益求精。

该院院长陈勇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有机融合,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赵常霖 周涛 编辑:秦舷